澪子*.✧

2024年回归

【我那沙雕本丸的日常】第五章:手机入侵本丸

*设全刀帐

*可能会有隐藏CP?

*OOC注意!

*文笔不好请见谅

*作者不是很会写沙雕文,不够好笑请见谅

*不喜勿入


 

是时候搞事了!READY?GO!


 

—————————我是分界线—————————


 

  最近,本丸发财了,主要功臣是博多和物吉。


 

  前个星期,审神者一时兴起,带着物吉去买彩票。结果中了一亿元。得到消息那天,审神者还晕倒进了医院。


 

  加上博多在股票市场上获得辉煌的成绩,审神者决定给本丸成员买一刃一台手机。原因是上次(第四章)的教训。


 

  但是……


 

  “主上!请三思啊!”博多拖着审神者的脚,阻止她进入时政大楼的手机店。


 

  “我已经十思了还是决定要!!”她辛苦地拉着脚前进。


 

  “那就请百思!!!”


 

  “那……给你买最新款的!就你一个!”审神者感觉自己脚上的力轻了不少。


 

  “还有一期尼。”坐在地上的博多站了起来。


 

  “成交!”审神者生怕他反悔,快速地冲进店里。


 

—————————我是分界线—————————

  

  “原来这四四方方的石头就是「守鸡」啊。”三日月好奇地把手机拿在手里转来转去。


 

  “不知道能不能作为武器。”同田贯举起自己的手机正往身后的墙打下去的时候,被审神者用生平最快的机动及时阻止了。


 

  “不行啊!正国!这玩意很脆弱的,请好好爱护它!”


 

  “啧。”他把手机轻轻放回桌上。“我对这种东西没兴趣。”


 

  长谷部跪坐在地上,手机被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眼睛闪闪发亮,像得到了至高无上的宝物般。


 

  他把手里的珍宝抱在怀里,郑重地说道:“主上赐给我的东西,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我买手机给你不是用来收藏的,HSB。”


 

  “听说这东西很好用,能用来涂指甲油吗?”清光打量着自己的手机道。


 

  “看样子应该不行吧。”安定不小心按到手机旁边的按钮,让手机开机了。


 

  “诶?!动了!”


 

  “哪里?让我看!”众刃凑过去安定那里,只见蓝色的荧幕上的几个泡泡聚在一起后,一个红色扇贝样的标志从中间冒出来。


 

  “哦哦!这什么啊好特别!”


 

  “主上,可见你忽略了他们的科技知识了呢。”狐之助和审神者在一旁观看着一群付丧神围着那台手机大呼小叫。


 

  “我以为自己的本丸够先进,不需要用到我那年代的科技产品。看来我错了。”审神者叹气道。


 

  “每次需要用到科技产品的就我们俩,他们最多只会使用时空转移装置而已。”


 

  “仔细想想的确是这样。”审神者喝了一口茶对狐之助说:“帮我看看我的行程表有什么可以空出来的时间,我要给他们上课。”


 

  “说到行程表……下个月会有审查员来检查付丧神的手机使用情况。”


 

  “噗!”审神者喷了它一脸茶。“纳尼?!”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的课不到五堂,就已经有一些付丧神懂得怎么使用手机了,甚至还会审神者没教过的。三个星期后,大部分付丧神都会使用手机了。当然,也有一些记性不好的。


 

  “肘丸啊,要怎么打电话给其他人了?”髭切的手机屏幕呈现着拨号的画面,他的手指在上方游动,苦恼着要按什么号码。


 

  “阿尼甲我叫膝丸!”正在吃仙贝的膝丸移步到自家兄长身旁。


 

  “这个我早上不是才说过吗?先按「0」,之后再输入你想联系的付丧神的刀帐编号。如果是要打给主上多按两个「0」就行了。”


 

  “哦,原来是这样~”髭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后,膝丸搁在桌上的手机响了。


 

  膝丸正要去接,髭切就已经到了桌前。此时此刻映入他的眼帘的是来电显示画面,“最爱的阿尼甲”六个字特别显眼。


 

  “哦?原来还能设名字呢~”


 

  “阿尼甲!干嘛打给我啊?”膝丸红着脸拒绝了髭切的来电。


 

  “腿丸,教我怎么设名字。”髭切把手机推给自家弟弟。


 

  “是膝丸!”


 

  在膝丸的教导下,髭切最后把“0112”的电话号码的备注名称设定为“最爱的弟弟丸”。


 

  “阿尼甲,我很开心,但是……我叫膝丸!膝丸!!!”


 

—————————我是分界线—————————


 

  时政来检查付丧神的手机的前一个星期……


 

  “米娜桑,把你们的手机交过来办公室,我要检查。”审神者的声音透过广播传遍本丸各个角落。


 

  “十五分钟内没把手机交上的,要唱《威风堂堂》给我听!”


 

  长谷部见审神者把麦克风的控制器关上了,便忍不住开口道:“主上想听的话,我可以唱给你听。”


 

  “哈?长谷部你说啥?”审神者一脸迷茫地看向长谷部。


 

  这时门外传来短刀的声音:“阿鲁几,我们来了!”


 

  在一期和弟弟们把手机交给长谷部登记时,乱问审神者:“阿鲁几,《威风堂堂》是什么歌啊?”


 

  一期和药研面带“核善”的笑容盯着审神者直冒冷汗。


 

  “呃……是一首唱了就会被违非检使缠上的歌哦!”这时的审神者被自己的智商佩服得五体投地。


 

  “诶?好可怕哦!”她感觉到身后锐利目光的威力少了大半也跟着放下心来。


 

  “可是老头子我比较想听姬君唱哦~”


 

  “小狐也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三条家吓坏了审神者的小心脏。


 

  “爷爷!”


 

  “你想要主上被检非违使缠上吗?”今剑一脸难以置信地问道。


 

  “哈哈哈,即使是检非也会沉醉于姬君甜美的……”三日月的嘴突然被薙刀结实有力的手给按住了。


 

  “看来是需要……哦不,必须净化污秽了。”石切丸提着本体往三日月走去。


 

  “等一下PAPA你冷静!一期和药研你们握在刀柄上的手给我放下!”


 

—————————我是分界线—————————


 

  半个小时后,审神者总算把本丸里所有付丧神的手机集齐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本丸三H/E/N/T/A/I上。


 

  “哎……终于可以开始检查他们的手机了。”审神者瘫在椅上,无力地望着那一箱又一箱的手机和静静躺在桌上的名单。


 

  “幸好狐之助说审查员不会检查全部刃的手机,不然的话肯定过不了审核。”她决定先从全刀帐最令人安心的刃开始检查。


 

  打开自家近侍的手机后,审神者很惊奇地发现内部存储空间不足了。她查了一下,发现相册居然有几万张照片。她抱着好奇心打开了长谷部的相册。


 

  猜猜看里面有什么?


 

  答:全是审神者的照片。还有一些“如何讨主人欢心”的视频。


 

  审神者差点就要把手机给摔了。


 

  不行不行,这跟变态跟踪狂的手机没什么两样的手机绝对不能给时政看到。审神者这么想着,果断地在名单上长谷部的名字旁打个叉。


 

  下一个到本丸好妈妈的手机。正如审神者所料,社交软体分享的全是跟烹饪有关的帖子和视频。


 

  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相册里除了他的得意料理照片和自拍照外,全是SADA酱的照片。连入浴照都有。


 

  于是审神者默默地也在他名字旁打叉。


 

—————————我是分界线—————————


 

  过了一段时间后,名单上大部分付丧神都被打叉了。


 

  能给审查员过目的“正常手机”有数珠丸的、江雪的、物吉的、歌仙的、粟田口短刀们的……


 

  “这么多应该够了。”她伸个懒腰,因完成了工作心里充满成就感。


 

  审神者想起还未检查就已经打叉了鹤丸的手机,就作死从箱里拿出来看。她按下开关,紧接着一副苍白且气孔流血的可怕面孔出现在审神者面前。


 

  “卧X!”鹤丸白白的手机脱出审神者的掌心,以一个美丽的抛物线“飞”到对面的椅子上。


 

  “姥爷啊姥爷,婶的心脏受不了惊吓啊。”她离开座位去拿手机边自言自语道。“吓得我都秃了。”


 

  她打开鹤丸的社交软体,发现他的女人缘挺好的,好友请求还有几十个小姐姐等他接受。心情突然有点不爽的审神者将这些请求全拒绝了。


 

  她还看见鹤丸在前几日分享了南海在网上发的帖子——百个制造陷阱的方法。还写说想每个都试试。


 

  那一刻,审神者有想要回现世的冲动。


 

—————————我是分界线—————————


 

  审查员来本丸当天……


 

  “你们的审神者呢?”戴着眼镜、样子严肃得像极了训导主任的女审查员问道。


 

  “我们的主……她说为了自身生命安全,回了现世……而且不知道多久才会回来……”近侍长谷部一脸无助地解释道。


 

  “哈?”


 

THE END.


 

2019年不知不觉就要结束惹~这是2019年最后一章沙雕本丸日常。感谢大大的支持,还有5章将在2020年继续更新。农历新年的时候会有一章新年特别篇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