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子*.✧

2024年回归

【我那沙雕本丸的日常】农历新年特别篇:审神者又不在家?搞事啊!

*设全刀帐
*可能会有隐藏CP?
*OOC注意!
*文笔不好请见谅
*作者不是很会写沙雕文,不够好笑请见谅
*不喜勿入

祝大家新年快乐!我要和自家咪酱一起过年去了∠( ᐛ 」∠)_


—————————我是分界线—————————


  “真无聊啊~”鹤丸躺在外廊发呆,身旁有狐之助作伴。

  “嘛,因为审神者回现世准备过农历新年啦。这不是挺好吗?可以好好地休息几天。”

  “可是我享受翘内番啊……等等,你刚才说农历新年?”他跳起来,一脸兴奋地看向狐之助。

  “是啊,怎么了?”狐之助歪头问道。

  “既然我们现在放假,不如来体验主上在庆祝的农历新年吧!”鹤丸比出“赞”的手势。

  “好主意!”

  “那我们去跟大家说吧!”一刃一狐高兴地走进室内。


—————————我是分界线—————————


  “不行。”长谷部一口拒绝了他们的提议。

  “哎呀,反正阿鲁几不在,没关系的啦~”鹤丸拍拍他的肩道。

  “就是因为主上不在,所以我们才要安分地等她回来!”长谷部毫不留情地把肩上的手甩开。

  “嘛,长谷部君。我是生平第一次觉得鹤桑的意见听起来很有趣呢。”

  “光坊还是你最好了!”鹤丸对烛台切投向感激的眼神,并在心里默默决定以后不再偷用他的香水玩然后往里面灌水了。

  长谷部叹了口气接着道:“那你们要好好善后,不要再给主上制造不必要的麻烦。知道吗?”

  “好!”

  “为了感谢亲爱的HSB……”鹤丸从桌上拿了一块光忠特制杜丹饼,递到长谷部面前。“让我来喂你吧~”

  长谷部下意识地以自己超快的机动离开了厨房。


—————————我是分界线—————————
  
  “所以鹤桑你有什么计划?”除夕夜前一天,伊达组、织田组(除了不动喝酒去了)、土方组和冲田组聚集在会议室讨论农历新年的行程。

  “先等一下,我要的东西快到了。”鹤丸盯着门口回应道。

  正当烛台切还想接着问时,咚咚地敲门声伴随着一个低沉的声音进入他们的耳畔:“鹤丸阁下,我把你的东西拿来了。”

  鹤丸一笑,对门外的付丧神喊:“把它拿进来吧,蜻蛉切!”

  离门口最近的国广上前开门。除鹤丸以外在场的刃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蜻蛉切和同田贯扛着一个巨大的箱子……卡在外面进不来。

  “呃,同田贯阁下我们换个方向吧。”他们缓缓地往左转90度后,同田贯以背对着入口的姿势向后退。

  “碰!”那箱子的两端还是撞上了门框。一枪一打刀站在那里,双手提着箱子,不知该如何是好。

  “尴尬了。”药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没事,我们到外面去看。”鹤丸向门口迈去,其他付丧神紧随其后。

  “放这里就可以了吗?”

  “对。”他在蜻蛉切和同田贯离开前给了他们一盒大福。“辛苦你们了!”

  “这里面装什么啊?”兼定敲敲那个高达他的胸部的箱子问道。

  “打开来看不就知道了。”宗三边说边把它打开了。

  此时映入他们眼里的是……一个舞狮头。

  “这什么啊好可爱!”清光把那舞狮头提起,眼中尽是看见珍宝的神情。

  “下面连着的布有点碍事呢……”安定的手按在刀柄上,欲要拔出本体时,被一把短刀阻止了。

  “不行啊!这很华丽我喜欢!”太鼓种把那毛茸茸且闪闪发亮的布抱在怀里。

  “这些都是从哪里来的?”长谷部转头询问在一旁得意地笑着的鹤丸。

  “嘿嘿,这些都是用小判在网上买的哦!”

  “怪不得最近的小判少了这么多……”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啦,小伽罗~”

  鹤丸从箱子里拿出大包小包的东西道:“现在来分配工作咯!”

  他递了一大袋装饰品给清光说:“就请你和安定帮忙装饰本丸,越红越好,可以找其他没事做的刃帮忙哦。”

  “好的。”清光依依不舍地放下舞狮头,接过袋子和安定走了。

  “然后……”鹤丸把一包春联纸交给兼定:“你和歌仙一起写对联,写好后交给清光布置。”

  “哦哦,正和我意!”

  “接下来呢~”鹤丸神秘兮兮地走到俱利身后。突然,他把舞狮头套在他的头上。俱利也因视野光线突然变暗而吓了一跳。

  “就请你、国广和SADA酱舞狮吧!”

  “不要。”

  “KARA酱陪我一起舞狮嘛,感觉很有趣!”太鼓种抓着俱利的手臂求道。

  “……要怎么做?”

  “我发了视频教学给你们。”鹤丸的手搭上俱利的肩,脸色异常严肃。“可别丢了专业舞见的脸。”

  俱利:???(真 • 黑人问号JPG)

  “其他的负责准备年菜吧!”鹤丸望着剩下的药研、宗三、长谷部和烛台切道。

  “什么是年菜?”

  “嗯……简单来说就是新年前一天的晚餐,越丰富越好!”

  “那我们做这么多事,你却没有工作吗?”长谷部不悦地瞪着他。

  “长谷部君真是的,我怎么可能是那种刃?”四把刃内心OS:本来就是。

  鹤丸拉开箱子里的一层红布,下面摆放着一串又一串的鞭炮和各式各样的烟花。

  “我的工作是用这些鞭炮把本丸围起来。”他好像想起了什么接着道:“对了,我要拜托陆奥守拍照,还要叫大家大扫除。我先走了,你们加油!”

  语毕,鹤丸把箱子丢在走廊溜了。

  “我赌我的眼镜他会忘了自己的工作。”药研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道。


—————————我是分界线—————————


  四位付丧神移步到厨房,开始准备试做新菜式。由于烛台切要去菜园收割食材,所以就由织田组三刃先做汤底。

  “汤底啊……要什么材料好呢?”宗三把一锅水放在电磁炉上。

  “既然是年菜就要特别一点,放我新研发的调味剂如何?”药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装有橙黄色液体的小瓶子,却被长谷部一手夺走了。

  “我可不想让主上回来时看到全本丸的刀都碎了满地。”

  “那就让你来做吧,汤底。”宗三主动让出电磁炉前的位置,长谷部有些犹豫不决地上前走去。

  “呃,冰箱里应该还有玉米,帮我切……你们在看什么?”他见那两刃一动不动地直盯同个方向,变顺着他们的视线望去。

  平日宅在锻刀室里的刀匠——小雕穿着浴衣出现在厨房。他推椅子到冰箱前,然后跳上椅子,打开冰箱门,取出一小罐牛奶,爽快地喝了起来。

  “就让他做汤底吧。”宗三和药研慢慢走向刀匠,这时,一个身影挡在刀匠前。

  “不行!你们疯了吗?!”长谷部喊道。

  “为什么啊?平时就只知道130的家伙给主上没一天不掉发,都快秃了,你不气吗?”药研的眼神沉重,那样子仿佛像在战场上。

  “可是,这刀剑乱舞的沙雕日常同人系列的设定不是全刀帐吗?130也没什么大碍啊!”

  “长谷部君,你忘了吗?是他提议原本要带你去现世过年的主上带巴形去的。不然你现在不可能在这里做汤底。”

  宗三这一番话让长谷部的脸色逐渐下沉。原本张开护着刀匠的双臂,转而将小小的刀匠抱了起来丢进了锅,盖上锅盖,并启动了电磁炉。

  一个小时过去了,三个付丧神围在锅前,战战兢兢地掀开锅盖。

  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刀匠整颗头刚好浮出水面,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令人毛骨悚然。他那只剩下胸膛以上的部位被自己身体化作闪亮的星星点点包围着。没错,他正渐渐消失。

  “压切长谷部,我恨你。”剩下头颅的刀匠微笑着,说完后他就消失了。

  “刀匠说话了!!!”织田组三付丧神完美演绎出了世界名画《呐喊》。

  “嗯?怎么了吗?”烛台切抱着一篮蔬菜回来了。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熟练地拿勺子和小盘上前试味道。

  “好喝!”他忍不住再拿了一勺品尝。

  “真的吗?”他们见烛台切喝得如此开心,也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后,全都赞不绝口。

  “你们是怎么做的?”

  “呃……这是秘方,不能说的。”他们纷纷开始动工,试图不再提起这件事,内心都忐忑不安。


—————————我是分界线—————————


  除夕夜当天,大伙儿在晚饭前聚集在大厅欣赏舞狮表演。舞狮上台时,台下的鼓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落。

  这样热情的氛围直到鲶尾提问:“为什么没有阿鲁几说过的锣鼓?”而急速冷却了下来。

  “啊呀,我忘了~”最后舞狮表演以俱利拿下舞狮头丢向鹤丸结束,前后只过了两分钟左右。

  享用年夜饭后,听鹤丸说在外面有什么重头戏,所以到外廊活动。有的在闲聊,有的在次郎搭的临时吧台喝酒,有的在欣赏夜景等待好戏开始,有的在求食谱……

  “长谷部君,听说刚才晚餐的汤是你做的,能不能告诉我是怎么办到如此风雅的味道?”歌仙拿着书和毛笔,不断投射的恳求的眼神让长谷部想逃离现场。

  “呃……这个……”他面露难色,缓缓撇过头,掩饰心虚。

  “好了大家,请在外廊坐好!不要随意走动!”狐之助通过广播叮咛道。“要开始了!”

  鹤丸点燃了鞭炮,用最快的速度奔回外廊。

  “噼里啪啦!”炮仗一个接一个地爆开,火花四溅,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巨响,点亮了本丸四周,也划破了夜晚的宁静。

  “我艹,鹤丸这东西这么吓刃为什么不早说!”清光捂住耳朵喊道。

  “你说啥?太大声了我没听清!”

  惊天动地的鞭炮声绕完了整个本丸后终于消停了。留下的只有满地的红色鞭炮碎屑。

  “呵呵,看来之后的善后够我忙了。”鹤丸突然有点后悔答应长谷部自己会善后了。

  “走,狐之助。接下来还要放烟花!”

  大家随着鹤丸和狐之助到宽大的后院,那里早已备好座位,待刃入座。大家选好观赏位置后,鹤丸点燃了第一个烟花,再跑到好位置。

  色彩缤纷的烟火犹如子弹般冲上空中,随着清脆的响声在黑暗的夜空绽放。


—————————我是分界线—————————


  当众刃抬头观赏烟花时,长谷部在刀群中瞥到一个小身影——刀匠。他的嘴呈“O”形,完全无心再看烟花。

  刀匠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他转头,对上了长谷部惊慌失措的眼睛。见到他那副囧样,刀匠露出异常的笑,脸上尽是鄙视的神态。

  他走了过去,与长谷部擦身而过。“身为近侍居然不知道刀匠有无限复活的能力吗?”

  长谷部惊愕地回过头,刀匠已蹦蹦跳跳,嘴里哼着新年歌转入拐角处。

  “为什么农历新年要放鞭炮呢?”五虎退向身边的三日月问道。

  “嗯……好像是要吓跑叫‘年’的怪兽呢。”

  “像时间溯行军一样可怕吗?”

  “哈哈哈,差不多吧。”三日月捧着茶杯,里头的茶梗立着。

  “哟,米娜桑!这次的农历新年体验活动好玩吗?”鹤丸站在前面,成就感十足道。

  “阿鲁几也在就好了。”短刀们失落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里,他早就料到他们会这么说了。于是清清喉咙,准备道出好消息。

  “那么明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去主上家拜年!”鹤丸从口袋里拿出时政的时空转移装置使用同意书,把它高高举起。

  “好!!!”


—————————我是分界线—————————


后记:

  新年假期结束,肥了一圈的审神者回来后,面对了两件让她疑惑的事:

  (1)自家刀匠连续锻出压切长谷部一个月。

  (2)药研改换戴隐形眼镜了,即使没有出征或远征。

  最后审神者看了陆奥守拍的照片后表示:“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快活啊?”


THE END.


我:我说刀匠啊……(掏出菜刀)你什么时
        候才锻新刀给我?

刀匠:!?我不是才锻了小豆给你吗?

我:你以为人类是只会满足于现在的生物吗
        ?我本丸里一把枪都没有你觉得我会满
        足吗?这次的白山吉光限锻你也要给我
        加油哦~(核邪的微笑)

刀匠:(吞口水默默地回到锻刀室)

【最后花了几万的资源还是没能锻到白山吉光QAQ】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