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子*.✧

2024年回归

【我那沙雕本丸的日常】第六章:难道这就是你打游戏的借口?

*设全刀帐,近侍:压切长谷部,初始刀:?
*可能会有隐藏CP?
*OOC注意!
*审神者非专一
*文笔不好请见谅
*不够好笑请见谅
*不喜勿入

本篇设定
  “ ”  :普通对话
【】:本丸群聊对话
「」:游戏聊天室对话
  [  ]  :游戏系统提示

ARE YOU READY?LET'S PARTY!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两个星期后就要考试了,于是向时政请了假。但考试假的第一天……

  【吃饱得空没事做的,带着你们的手机来会议室。】

  审神者在本丸成员群组里发出了这条群公告。

—————————我是分界线—————————

  大部分的付丧神陆陆续续地来到了会议室,并有秩序地入座。

  “阿鲁几您叫我们来有什么事吗?”近侍的发问打破了会议室原有的安静且严肃的氛围,开始有几个付丧神小声地猜测审神者召集他们的原因。

  “我想要在考试前办个活动。”审神者一脸认真地拿着遥控器启动自己头顶上方的投影机。“主要是测试各位的胆量和团队合作。”

  接着审神者让自己的手机与投影机连接,会议室前方的白色屏幕上呈现出审神者的手机画面。画面上显示两组号码。

  “米娜桑,请打开你们的浏览器,输入上面那组较长的号码。”付丧神们虽个个一头雾水,但还是没有任何异议地照做了。

  当他们点下放大镜的图标后,进入到一个主页背景灰暗的网页,上头有着红色的标题——GRANNY。

  会议室里的说话声很明显地增加了。

  “主上,这是……”

  “这个!”全身亮得发白犹如一盏电灯泡的鹤丸叫道:“我听隔壁霜樱小姐本丸的鹤丸说这个游戏超好玩!”

  “哼哼~对的,今天我们要来挑战某个很无聊的时政官员改良的多人线上游戏GRANNY!”

  “大将你不是要考试了吗?难道这就是你偷懒的借口?”

  “啊啦,药总。你最近是不是听《爱河》听上瘾了?考试这种东西在意你就输了。”

  审神者趁药研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转移了话题:“大家都进到网页了吗?好了的话,输入上面另一组号码后,点‘PLAY’。”

  “好,现在来设置你们的虚拟人物。这个游戏的制作人已经做好所有付丧神的皮肤了,请你们设定属于自己的皮肤哦。”审神者故意把“自己”的语气放重了点。

  不出所料,在游戏开始前,所有人的虚拟人物在一个古堡前“集合”时,看到有两个三日月在走来走去。

审:“鹤丸!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你!”

鹤:“这样才好玩嘛~”

三:“哈哈哈,甚好甚好。”

审:“爷爷你甚好个啥!宠老婆也要有个限度吧?!为什么我们说话的格式变了?难道这就是作者偷懒的借口!?”

药:“……大将你好像没有资格说作者。”

审:“来,我们去进入古堡的大门开始游戏吧!”(恢复欢乐的语气)

—————————我是分界线—————————

[离开这里!你只有五天的机会!你要做的是离开这座古堡……还要保持安静。她能听见任何声音,奶奶会很疯狂,祝你们好运。PS:四十九楼+楼顶+地下室各有一对爷爷奶奶,他们只会呆在自己所在的楼层,但能召唤其它楼层的同伴哦!(笑)]

审:“既然不能去到其它楼层,那召唤来干嘛?”

大:“这游戏有病吧?”

审:“我第一次同意傻包的看法,但我还是觉得你比较有bi……”

大:“啊?什么?”

审:“哦哦开始了!”(手机呈现从床上醒来的画面)

大:“喂!”

莺:“每个人的房间好像都不一样呢~”

他瞥一眼隔壁大包平的手机。莺丸所在的房间左侧有一扇窗和桌子,他的则是一幅画。

今:“真的呢!”

五:“那就表示我们现在是被分散的吗?好可怕!”

长:“主上你现在在哪里?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巴:“我也是!”

审:“不要乱走啊喂,等下遇到gra……”

杵:“蜻蛉切、日本号,我现在就过去找你……(打开门,一个长相恐怖的奶奶把他‘打晕’了)啊啊啊!”

审:“真不愧是自古枪兵幸运E!”

号:“有什么好佩服的!”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打开门,左顾右盼确认没人后溜到隔壁房间探索。突然她听到脚步声,连忙躲进床底。进来的却不是奶奶,也不是爷爷。

审:“这鞋子……是一期!”(钻出床底)

一:“啊主上,有没有见到我的弟弟?”

审:“没有。太好了,有刃陪我一起行动了!(喜极而泣)你有找到什么吗?”

一:“这个。”(拿出铁锤)

审:“哦哦,刚刚我在橱里找到一把钥……”

脚步声传来,两人二话不说往连去另一个房间的入口跑,然后遇到了爷爷。不是三日月,是那个又丑又和慈祥沾不上边的爷爷。

审:“啊啊啊啊啊!”(到处乱跑,结果和一期走散了)

—————————我是分界线—————————

长:“主上!”(在楼梯口相遇)

审:“HSB!(QAQ)他还有跟过来吗?一期呢?你还好吗?”

一:“我躲过了,没事。”

长:“阿鲁几,要一起上楼吗?我刚刚搜了两间房,只拿到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零件。”(兴致勃勃溢于言表,只是大家盯着手机没有看见他的表情)

审:“我有一把不知道是哪里的钥匙。走吧,上去看看。”

巴:“主人你到底在哪啊!?”(被奶奶追着)

审:“我也不知道啊!巴形你加油!”

审神者和长谷部刚上楼不久,就在走廊遇到烛台切。

审:“麻麻!哦不,咪酱!”

烛:“主上,不要以为我没听到你称呼我什么……”

审:“我这里有一把钥匙,你有什么进展吗?”(专业装傻十多年)

烛:“那边有锁着的房间,或许可以试试看。”

审:“喏,给你。”(把钥匙扔在地上,发出金属与地板碰撞的声音)

爷:“I FIND YOU”(从拐角处拿着木棒过来)

审:“OH SHIT!”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后,审神者的手机再次重现从床上醒来的画面。没错,她回到原本的房间了。

长:“对不起主上!我们没能保护好你!我要切腹谢罪!”

审:“没事啦,只是游戏而已。对了,烛台切我的钥匙……”

烛:“啊,忘了捡了。我现在不知道来到了哪里,回不去了。”

审:(捂脸)“白死了。”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看到大包平在不远处,她下意识地掉头就走。

审内心OS:跟这种猪队友一起的话不晓得他会怎样害死我。

不久后,她在浴室遇见绿色短发的虚拟人物。

审:“莺丸!”

大:“我是大包平啦!”

审:(一口老血喷出,理智线断了)“卧X!不是说选属于自己的皮肤吗!”

莺:“甚好甚好~”

大:“是莺丸说要和我换的!你凶我干啥?有病吧你!莺丸你别学天下五剑的台词!”

鹤:“阿鲁几啊,隔壁审家的鹤丸也和小伽罗对换游戏皮肤都能认得出谁是谁,你也学学吧。”

审:“难道这就是你用爷爷的皮肤害我刚才认错刃的借口?”

十分钟前……

审神者在一个堆满箱子,类似仓库的房间遇到两个“三日月”。

鹤:“哟,阿鲁几!”

审:“有什么发现吗?”

三:“没有呢~”

鹤:“刚刚我找到一把钥匙,但我已经有麻醉枪了。”

审:“在哪?带我去!”

三:“那老爷子我先去走走了。”

……

审:“结果我跟着三日月在城堡迷路了……”(欲哭无泪)

鹤:“这真不干我的事啊,是你自己一直说在跟着我了,我才没回头看你。”

三:“哈哈哈,我还以为姬君要和爷爷我私奔呢~”

大:“笨就是笨。”

审神者的虚拟人物拿出刚捡到的棒子,要往“莺丸”打去时,奶奶从门口快步迈进浴室。

审&大:“哦素!”

他们停止了争吵,立即操控自己的角色绕过奶奶冲出浴室。他们“跑”到梯阶时,大包平回头一看,奶奶在楼梯口停了下来,他也停下“脚步”。

审:“喂,你干嘛停下来?”

大:“哈哈,她下不来!”(因为奶奶想追他们却又不能下楼呆呆“站”在那里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想嘲笑一番)

审:“快走啦,这样很可怕诶!”

突然,奶奶把右手中的棍用双手握住,放到嘴边,一阵令人心里发毛的BGM响起,楼下的楼梯口也来了一个奶奶。

审:“她真的会召唤同伴啊!!”

大:“为什么棒子也能当笛子吹啊?!”

审神者和大包平被困在楼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审:“傻包,你就替我牺牲一下吧,你都没死过。”

大:“不要!我要赢过天下五剑!”

审:“难道这就是你弑主的借口?”(鄙视)

大:“我哪有弑主啊!?”

审:“既然你不想死那就是说要我死咯?”

此时,审神者发现楼下有位一身雪白,戴着浅蓝色羽毛的身影悄悄接近。奶奶似乎感应到他的存在,便转身追向那个刃。

审:“巴形谢谢你了!考完试回来后让你做近侍!”(跟大包平冲下楼,拐进另一条走道)

长:?!

巴:(收到长谷部充满敌意的眼神)“感谢主上的赏赐,但我不求近侍这职。”

长:(松了口气)

巴:“只求今日寝当番……”

长:(脸色突变)“等!”

审:“可以啊!”

长谷部全身僵硬,脑海里不断重复响起审神者说出的这三个字,完全没留意自己的虚拟人物被爷爷发现还被打晕了。

(审神者还未成年,寝当番只是单纯的陪主人睡觉。)

—————————我是分界线—————————

距离游戏开始已经过了一个小时,被打晕少了几天“寿命”的刃增加了,游戏的进展也增加了不少。

包:“我解决掉大门的陷阱机关了!”

毛:“我开大门前的铁门了!”

审:“干得好!包丁和毛利待会儿婶给你们光忠特制•杜丹糖!”

审神者躲在衣柜里,等爷爷离开。她打开游戏聊天室打发时间。发现系统显示早在45分钟前,大太刀和枪全都GAME OVER了。她抬头望了望会议室,除了萤丸在爱染旁看他玩以外,其他的早已离开了。八成是去喝酒了吧,她猜想。

南:「我找到了大门钥匙。」

审神者看到南海这十分钟前的留言兴奋无比,正想让他去大门开锁时,见到土佐组的位置有两个是空的。

审:“陆奥,那两刃呢?”

陆:“南海老师吗?他嫌这个游戏的陷阱太简单无趣就离开游戏了。至于肥前嘛,看他不玩也跟着不玩了。”

审:“……我们出不了这座古堡了。”

大:“诶为什么?我好不容易才来到底楼拆掉大门上的木板了耶?”

审:“钥匙丢了有种你破门啊!”

大:“去找他离开游戏的地点不就好了?”

审:“五十层楼几百个房间、这么大的地下室还有因为现在解开了大门那些机关爷爷奶奶机动上了十倍有种你找啊!钥匙辣么小一个!你找到,我跪下来叫你爷爷!”

此时大包平才发现游戏聊天室多了一条系统提示:[恭喜你们解开了大门所有机关,要尽快找到大门的钥匙哦~爷爷奶奶似乎收到打击而穿上了滑轮鞋(机动×10)呢!嘿嘿]

大:“嘿什么嘿啊!”(因专注看系统提示,被奶奶打晕了)

系统:[大包平 GAME OVER]

—————————我是分界线—————————

半个小时过去了,大部分刃陆陆续续被淘汰了,还是没能找到大门的钥匙。审神者也以躲藏速度太慢被奶奶发现结束了LAST DAY。

审:“还有谁‘活着’的吗?”

五:“诶?只剩我一个了吗?”

夜:“……还有我。”

宗:“小夜真厉害呢!”(摸头)

夜:(脸红)“这没什么的。”

乱:“你们一定要找到大门的钥匙哦,加油!”(不知从哪里拿来两个啦啦队绒球)

审:“我们能不能看到制作人设计的结局就靠你们了!”

五:“总觉得有点紧张呢……”

药:“只是游戏,放轻松点。”

结果五虎退手一滑,屏幕里的虚拟角色从一块架在某一楼破洞的地板上的木板跌了下来,“摔死”了。很巧的是,被爷爷奶奶追着的小夜刚好逃到木板下,被五虎退“压死”了。

全场:“……”

五:“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快哭了的表情)

审:(立即上前抱住他们俩)“不,小可爱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千错万错都是爷爷奶奶的错!”

药:“大将,难道这就是你玩输的借口?”

鹤:“系统怎么没宣布游戏结束啊?还有人‘活着’?”

全场:“……”

审神者脑海里蹦出一个想法,随即向一位付丧神的位置望去。明石国行趴在桌上,睡得正香。萤丸和爱染注意到了审神者的视线也看了看身旁,明石的手机呈现的似乎是躲在柜子里的画面,重点是右上角显示他还在DAY 1。

爱:“萤丸冷静!会议室里不能拔本体!”

审:“没事,我特别批准。上吧,萤总。”

博:“主上!你批准但时政不批啊!会罚款的!”

明:(揉眼)“好吵……”

药:“话说回来大将,赢了的话会有什么奖励?”

审:“不用出征、远征、内番一个月。”

这时,众人的手机屏幕放出游戏的结局。100个爷爷奶奶挤在城堡的楼顶和阳台的样子渐渐远去。

—————————我是分界线—————————

明石国行到底经历了什么:

  游戏开始后,明石“躲”在自己原来的房间(位于三楼)床底下。然后放下手机,睡着了。

  当审神者与大包平被困在楼梯时,他被吵得失去了睡意,就暂时没目标地随意操控角色下楼去,找到了一个可躲藏的柜子。躲好后,又放下手机,进入梦乡。

  当明石再次苏醒后,打开柜子,看见地上有把钥匙。原本懒得捡起来的他,却不小心手滑捡了起来并去了底楼,他见到柜子躲进去,又双叒叕去找周公以躺着的方式打时间溯行军了。

  最后,他被发现还“活着”而引发的喧闹声使他回到了现实,迷迷糊糊地用那把钥匙开了大门,赢了。

审神者表示:“懒癌,难道这就是你偷懒的借口?”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