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子*.✧

2024年回归

【我那沙雕本丸的日常】第七章:改造审神者的形象!能成功吗?

*设全刀帐
*近侍:压切长谷部,初始刀:歌仙兼定
*可能会有隐藏CP?
*OOC注意!
*审神者非专一
*文笔不好请见谅
*不喜勿入

本篇设定
  “ ”  :普通对话
「」:本丸群聊对话

ARE YOU READY?LET'S PARTY!

—————————我是分界线—————————

        某日下午,审神者难得完成了所有当天的工作,跟几位付丧神喝茶吃点心聊八卦。

          “我跟你们说哦,前三个月我无聊在PYQ发了一则帖子说‘还是家里好’。结果呢,隔天早上到班上,就听到他们一个劲儿的讽刺我!我宁可他们都像大咖哩那样!” 审神者刚吃完一个仙贝,又拿了块牡丹饼。

          “主上你说像KARA酱是什么意思……”

          “阿鲁几!开学后我跟着你去学校把那些人压切!”

          “不行啊HSB君!这不风雅!”

          “嘛,上次主上在学校被欺负,长谷部闹着要去现世,结果被路过的时政官员训了全本丸一顿。那时候真是吓到我了!那个官员叫什么名字来着……”

          “咳!” 审神者听了鹤丸的话后,突然被牡丹饼给噎到了。她身旁的歌仙和烛台切分别上前给她顺背和递一杯茶。

        长谷部瞪了眼鹤丸,他一脸无辜地问道:“关我什么事?”

          “不、不是鹤丸的错,我只是想起一件事。” 审神者顿了一会儿,继续道:“那个官员是我妈的朋友,她邀我和我妈下个月来这里的那个有名的高级西餐厅用餐。”

        语毕,众刃的目光上下打量审神者,围在一起窃窃私语。

           “主上去到那里不会被店员拒于门外吧?”

           “恕我直言,虽然主上比那东北来的乡下刀好多了,但我也觉得会如鹤丸所说的那样。”

           “歌仙君,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小伽罗。”

        被边缘的审神者为他们以为自己的声量很小而感到无奈:“喂,我都听到了。”

—————————我是分界线—————————

          “我也知道自己的形象不是很好……”

          “不不不,是完全没有形象这种东……噗!” 审神者随手拿起地上的坐垫丢到白色付丧神脸上。

           “所以,米娜桑,能不能帮我改造形象?拜托了!” 说完,审神者正要对他们土下座时,被长谷部凭着他的机动阻止了。

          “使不得啊阿鲁几!不管你提出什么要求我们都一定会尽力完成的!对吧?” 他回过头,向身后的刃问道。

           “嗯,虽然有点困难,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歌仙自信十足地附和道。

          “说起来,主上真的有很多方面需要改正呢。” 烛台切脑海里不断蹦出审神者的种种恶习,甚至有些还有画面。

          “是啊,主上必须检讨自己的态度了。” 鹤丸面露不满,双手抱胸道:“每次跟隔壁审神者抱怨我内番总是+0,我有成果的时候却说‘这可能是个假鹤丸(模仿审神者声音)’这很伤我的心耶!?”

           “鹤先生,你好像偏题了。”

           “唔,我明明也有自知之明,但不知怎的听你们这么说我的心还是有点痛……”

—————————我是分界线—————————

        第二天,吃了午饭后的审神者懒洋洋地侧躺在榻榻米上,抱着之前在万屋买的限量版狐之助枕头,准备进入梦乡。

           “阿鲁几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 审神者选择无视初始刀的声音继续睡觉,却感觉到自己的后领被人拉着,把她整个人拖出房间。

           “干嘛啊……” 她有气无力地问道。

           “给主上改变形象啊!不是说好了午饭后的吗?”

           “睡饱了再改嘛歌仙……”

           “你今天不是将近十点才起床吗?!不行,时间宝贵,主上你要改变形象的话可要花好多的时间。”

        审神者被迫睁开眼时,已经抵达歌仙专属的书房了。

           “哟,阿鲁几!” 土方组那两位也在。审神者对待会儿他们会给自己做什么略知一二了。

           “端正做好!”

        初始刀略带威严的声音,使咸鱼瘫的审神者立刻变成正襟危坐的优雅少女。审神者即使再想睡,坐姿再不舒服,也不敢有半句怨言,是因为她多次作死以来得到的结论:初始刀是最惹不起的。

          “说话是一种艺术。说话方式要显得有气质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那你和咖哩吵架的时候气质上哪去了?审神者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波。

          “所以,现在我们来模拟当时在餐馆的情形吧!” 国广兴致勃勃地把矮桌搬到审神者面前。

          “歌仙君当母上大人,卡内桑当那位官员,而我是服务员。”

          “诶?我不要歌仙当我妈,我要卡内桑!” 审神者满脸写着大大的不愿意。

          “啊?为什么要我?歌仙跟母上大人挺像的不是吗?”

          “就是因为跟我妈一样凶我才不要嘛!”

        歌仙怒气值:30%

          “那我就跟和泉守对调角色,可以了吧?”歌仙努力地按捺着想骂人的冲动,微笑问道。

          “OK!”审神者满意地竖起拇指。

—————————我是分界线—————————

        国广手里拿着从鹤丸那里借来的打板器,说道:“从在餐馆见面开始,ACTION!”

        一片沉默。

          “兼三岁你等什么啊啊啊啊!?我的连续剧还有半个小时就快播了啊啊啊!” 审神者不耐烦的抱怨率先打破了僵局。

          “不是你先向别人打招呼吗!??我都完全不知道那位官员的名字!!”

          “一般上都是大人先打招呼的吧喂?!” 审神者跳了起来,对兼定吼道。

        歌仙怒气值:40%

        他按着太阳穴,担心自己待会儿劝架时,不小心让自己的情绪爆发。

        见歌仙面色难看,国广把也想站起来与审神者争辩的兼定拉住并劝架道:“好了好了,阿鲁几、卡内桑你们冷静一点!既然这样的话,就假设官员先打招呼吧。”

          “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咯。ACTION!”

          “你好啊……”

        一片沉默 (×2)

          “啊……抱歉我忘了我们不知道主上和母上大人真名的事了。” 歌仙面色略显尴尬道。

          “哦这样啊,没关系的啦,歌仙。反正时政也规定说你们不能知道嘛。”

          “喂!为什么说话的态度跟刚才很明显地不同啊啊啊!?” 兼定心里苦,兼定一定要说.jpg

          “哪有啊?!是你的错觉吧?” 审神者的眼光转移到其他地方,掩饰心虚。

          “嘛嘛,时间不多了,还有一个计划要进行呢!就用原本的称呼来代替,怎么样?”

          “试试看呗。”

          “好,ACTION!”

          “你好啊,和泉守夫人、审神者。”

        一片沉默 (×3)

          “不行啊啊啊啊!用原本的称呼我尴尬症发作啊啊啊啊!!” 审神者双手捂脸,倒在地上滚来滚去。

          “那你是要怎样啊!?”

        歌仙怒气值:60%

        国广非常后悔自己一时关心而瞥了歌仙一眼。现在歌仙的样子可以和检非比了。然而某两个傻瓜完全没注意,还在像孩子一样争个不休。

          “啊啊啊,那么这个模拟练习明天再继续吧!我们先进行下一个计划!”

—————————我是分界线—————————

          “还不能放我走吗?”

          “主上你那嘴上说要努力却又懒惰实践的坏习惯能不能改改?” 兼定吐槽道。

          “没办法啊,《我们私奔到南极》快播了!” 审神者还很理直气壮地应道。

          “阿鲁几,我觉得你最好少跟莺丸先生、三日月先生他们看这些节目。”

          “可是真的很好看……”

          “好了好了,快点做完你该做的就能去看了。” 歌仙虽然皱着眉头,但是语气还是稍微有些心平气和道。

          “现在我们来作诗!可以提升个人的气质,让自己变得更风雅。” 国广直接切入话题,以免审神者再度无意中让歌仙的怒气指数提升。

        审神者内心OS:就知道你们会要我做你们的爱好。

          “主上知道怎么作诗吗?”

          “每天听你们作,都略知一二啦!” 其实审神者对作诗完全没有概念,她只知道歌仙要是解释起来,那肯定没完没了。到最后,她恐怕连那部戏的片尾曲都听不到了。

        歌仙怒气值:55%

        果然,聊到他喜欢的话题,歌仙的脸色少许变佳了。国广也感到些许的放心了。

          “那我先来示范一下吧。”

          “我有灵感了!” 和泉守清清喉咙,刚要开始发挥才华时,被审神者打断了。

          “哦?这么快。不妨说说看。” 歌仙心里一阵感动,审神者终于要开窍了吗?

        歌仙怒气值:50%

          “可以吗?”

          “当然,毕竟这是主上第一次作诗嘛,有错误我们也不会笑你或骂你的。”

          “那我说咯。” 她停顿一会儿,才道:“我眯眯眼看,咪酱的咪咪,心里甜蜜蜜。”

       歌仙怒气值:100%,达成“理智线崩坏”。

          “主上,那是绕口令,不是诗哦!”

          “国广你的关注点错了啊喂!快来帮我拦住歌仙啊啊啊!”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趁自家初始刀发疯失去理智、土方组忙着让他冷静的这段时间溜到客厅去跟付丧神们看电视了。

        虽然错过了片头曲,不过总算是赶上了。

        看完电视剧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近侍来催人/刃吃晚餐了。

          “阿鲁几,今天你要到另外一边用膳。”

          “诶?”

        审神者一脸茫然地跟着他走,在一间她从来没来过的房间前停了下来。长谷部拉开纸门,房内一股旅店般豪华的香水味冲入她的鼻腔。

        先映入审神者眼帘的,是她正前方的一座香槟塔。香槟塔前左右两侧各站着两位穿着西服的伊达组。

          “欢迎光临!” 此时此刻,审神者回忆起某动画的画面。

        这个房间和动画里的场面几乎一模一样的仿造度,让她为止目瞪口呆。她不得不佩服作者居然懒得连想象一个新场景都懒的程度。

          “喂,小伽罗。刚刚你没开口迎接客人不要以为我没看见!”

          “我也看到了哦!” 贞宗附和鹤丸道。

        审神者一脸不可思议地冲过去,抓住俱利的肩:“KARA酱你是被逼的对吧!?是的话就对我抛媚眼!”

        审神者这番举动成功换来俱利的一脸厌恶。

—————————我是分界线—————————

          “话说回来,我怎么不知道我的本丸里有这种房间?” 审神者放开了俱利,“核谐”地微笑着问烛台切和长谷部。

          “实在万分抱歉!其实这里是为那些酒鬼而设的空间。主上你还未成年,怕你嚷着要进来,所以……” 长谷部低下头,眼里满是歉意,声音也逐渐变小。

        看长谷部一副快要切腹谢罪的样子,烛台连忙打圆场:“因为我们看这里挺合适,所以就选作主上改造形象的地点。”

           “纳尼!?”

           “现在我们要给主上上餐桌礼仪课哦~”

        审神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鹤丸拉到椅子上坐下了。之后,贞宗端上前菜——沙拉。

          “咪酱……我不吃沙拉。” 明明连一口都还没吃,审神者的表情却已经跟吃到苦瓜一样了(虽然沙拉里没有苦瓜)。

          “不能挑食啊,主上。在别人面前这样很不帅气哦!”

          “可是……”

          “哎,昨天啊我在主上的房间发现了一本很不得了的书,要不要说出来好呢?” 鹤丸坏笑道。

        审神者暗叫不妙,她一直很有自信的藏东西的地方居然会被鹤丸发现。她现在要守住她唯一那本俱利烛小黄本且不被长谷部和烛台切“双重训话”,她不得不服从鹤丸。

        审神者拿起左手边的小叉子,一口气地把沙拉吃(吞)完了。

          “哗,吃得一干二净呢!更想知道那是什么书了。”

          “虽然吃完了,但吃法还不够帅气,需要改进哦。还有,主上,那该不会是与你的年龄不符的书吧?” 烛台切依然保持着微笑。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微笑在审神者眼里变得很可怕。

        审神者一头冷汗,只顾喝水不说话。烛台切和长谷部立即望向鹤丸。

           “怎、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书!光坊你真是的,别想歪嘛~”

        眼看鹤丸快瞒不下去了,俱利叹口气帮他道:“光忠,你还没教主上餐具的用途。虽然她蒙对了。”

          “哦,是呢!不小心忘了。”

        鹤丸松了一口气,投给俱利感激的眼神。

          “那待会儿还请鹤丸国永务必来主上的办公室一趟。”

—————————我是分界线—————————

        审神者终于领悟到何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她不觉得是生与死、天堂和地狱,也不是北极和南极,更不是喜欢的人对你的心意的一无所知,而是美食在眼前却吃不得。

        她一手握着刀,一手拿着叉,盯着桌上的牛排,不知该如何是好。明明刚才烛台切在她面前示范过了,但她还是不会。

        她想尝试动手,却又怕姿势不雅,在部下面前有失脸面。(其实面子早都没了)

          “为什么那位官员指定要主上同母上大人去聚餐呢?” 就在审神者决定豁出去时,贞宗突然问道。

        鹤丸指着他,叫道:“盲生,你突破了华点!”

          “听我妈说是因为那官员在国外读书的儿子回来了,想介绍给我认识。”

         五位刀剑男士听后,不知怎的神情严肃了起来。他们看了看审神者,围在一起小声地议论着什么。

        趁着没刃注意自己,审神者把叉插入牛排,拿起来就咬。在无刃的注视下,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晚餐。

        他们好像说着什么重要的大事的样子,她觉得自己好像不方便插一脚,便静静地在一旁玩餐具。

          “……今晚再讨论这个问题吧,我开群。”

          “好!”

          “喂,你们在说什么啊?” 她玩腻了餐具,开始去好奇那五刃聊了将近五分钟的话题。

          “不好意思,让主上久等了。现在请你回到办公室处理剩下的文件。”长谷部打开门,恭敬地站在一旁等候审神者出去。

          “搞什么嘛,神神秘秘的。”

—————————我是分界线—————————

        当天晚上,长谷部新开的本丸付丧神专用群就像炸开了锅似的。

做刃要风雅:「鹤丸你说的都是真的!?」

刃生不能没有惊吓:「光坊、HSB君、小伽罗和SADA都在场,不信你问他们!」

别再叫我麻麻:「这事有点棘手呢,必须帅气地解决才行。」

今天大将吃药了没:「毕竟那位官员的儿子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啊……」

冲田总司赛高:「那由我去解决掉他吧!」

想被主上夸可爱:「安定你哪儿也别想去!」

主命就是一切:「怎么办啊?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我天真可爱的主上被猪给拱了吗?!」

刀剑博士:「办法还是有的,只不过得委屈一下主上了。」

咪酱华丽又帅气:「什么办法?」

……

        第二天,审神者改变形象的计划增加了。长谷部教审神者压切剑术、南海传授审神者制造几个简单的陷阱、药研指导审神者如何下毒。

        审神者为此表示很疑惑。

THE END.

评论

热度(9)